2017年2月27日

必然? (寶寶)


入廟拜神,入屋叫人,遇到朋友,必然打個招呼,臨別說聲再會,就是最必然的禮儀。人人都懂。

社會中,工作壓力,生活節奏,相互競爭,貪婪怨恨,總與人有壓迫,煩惱,困惑的感覺,積累到一定程度,不懂釋放減壓,火山爆發,後果不堪設想,個人如是,團體如是,國家亦如是,是否也是必然!

某天晚上,存現款於銀行櫃員機,因是還款最後一天,安排妥當,必然會處理好,但到最後步驟,機器壞了,鈔票鎖住了。結果,當然要與銀行交戰,又要罰款與相關手續費,最壞是心情也輸了。還需要四天現金方可入帳。人算,還是天算?

擾攘了半小時,放棄了就回家去,但失落的心情又受打擊,地鐵站封閉了,也罷,轉乘巴士也可,雖然晚一點,總可以在車上休息片刻。

回家看新聞,方知地鐵失火了,有多人重傷,還有台灣旅客,為何如此?如果,我不是存款晚了,我可以早一點乘車,會否我也是……真不敢想下去。

今天,回佛堂恭聞 H. H.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,內容是講及「因果」,感受更深。

世上一切,沒有必然及肯定。有的,就是因果,一生中,雖沒有殺人放火,總有不是之處。原來,在佛菩薩法義中,眾生皆平等,為飽口福,多少活生生魚蝦,放在肚裡,手底腳下,又殺死多少蛇鼠蟲蟻,前世今生,又犯了多少黑業,在因果之下,是必遭惡報的。

幸有佛菩薩保佑,我失去的,真是微不足道,但如果遇上共業,如前年馬航370號班機,數百性命,盡在一刻,無常到來,誰也是逃不了的。

還望在有生健康之年,能夠多做善事,多積功德,開心面對那些小病小痛少煩惱,已是重業輕報了。

寶寶

(個人理解僅供参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。阿彌陀佛。)



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:

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。文章來源:
快樂人生: http://wisdomofhappylife.blogspot.com
快樂人生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sdomofhappylife
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: FHH8613
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: http://weibo.com/u/6012629658

更多分享:

1 則留言:

‹ 較新的文章
較舊的文章 ›
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