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日

「藍瘦」?「香菇」? (澄明)


「藍瘦」和「香菇」是近來流行的網路用語,取自普通話諧音的借代,意思分別是「難受」和「想哭」,這兩個潮語源自一個廣西壯族的年輕人,被訕笑其普通話不標準。其實,每個地方説起不同語言都會帶點不同的口音,笑點何在?澄明不曉得。

但生活上,讓你我感到「藍瘦」的,感到「香菇」的,又可以做到一笑而過嗎?每當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人或事,一瞬間生變,要知道無常呀!是最無情的,任你的計劃多周詳,都總會趕不上變化。為項目花了多天的心血,竟沒有受到客戶預期的歡迎,「藍瘦」的滋味悄悄在心頭冒起;一下午在電腦前工作的成果被一下當機,消失了,真「香菇」。

H.H.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開示——心動著境即是魔,隨緣分別則無定。

既是虛幻非實有,轉眼落入無常,又為何生起罣礙,落入我執魔?

修行人當學習不住一念,即使生起煩惱心,亦淡淡然盡快放下,「其實下雨,又有什麼好怕?」 即使客戶讚美,亦只是一時,下一個項目又是另一個輪迴;電腦檔案應該每隔一段時間就按掣儲存,不過即使重來,也比一開始做熟手了。一念境隨心轉,不容易的,但慚愧的筆者努力實踐中,願各位讀者亦明白到放下我執的竅門,早日成就。

澄明

(個人理解僅供參考,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。阿彌陀佛。)



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:

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。文章來源:
快樂人生: http://wisdomofhappylife.blogspot.com
快樂人生Facebook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isdomofhappylife
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: FHH8613
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: http://weibo.com/u/6012629658

更多分享: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‹ 較新的文章
較舊的文章 ›
首頁